打造冰雪“名片”发展壮大冰雪产业 发挥资源优势兑现“冰天雪地”价值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6017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打造冰雪“名片”发展壮大冰雪产业 发挥资源优势兑现“冰天雪地”价值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6017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

景俊海在吉林市调研时指出

打造冰雪“名片”发展壮大冰雪产业 发挥资源优势兑现“冰天雪地”价值

2018-02-22 10:1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2月21日讯(记者黄鹭)春节假期尚未结束,农历正月初六,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来到吉林市,就冰雪体育和冰雪旅游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和“白雪换白银”要求,抓住2022年北京冬奥会历史机遇,聚焦冰雪体育和冰雪旅游,发挥资源优势,打造冰雪“名片”,引进消费增量,兑现“冰天雪地”价值,为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培育新的增长点。

  景俊海首先来到北大壶滑雪场,乘缆车踏察主雪道,详细察看竞技体育项目设施及游客服务配套建设情况。他与来自法国的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询问在北大壶的工作生活情况。他说,吉林冰雪资源得天独厚,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到吉林体验冰雪、休闲度假,享受吉林独特冰雪文化。

  在万科松花湖滑雪场,景俊海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及雪场雪道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广泛开展群众冰雪健身活动,增加冰雪运动设施供给,丰富冰雪旅游产品,促进全民参与冰雪运动。

  调研期间,景俊海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他强调,吉林冰雪产业潜力巨大。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大做强冰雪产业。充分认识冰雪资源优势,凝聚发展冰雪产业的思想共识。二要对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不断提高冰雪运动水平。强化培训基地功能,为国家培养和输出更多冰雪人才。搞好备用场地建设,为冬奥会赛事提供保障。积极争取举办专业化国内外赛事。在中小学推广普及冰雪运动,推动全民冰雪运动发展。三要紧盯关键环节,提升冰雪产业发展层次。增强交通保障能力,实施“厕所革命”,完善住宿、餐饮、通讯等配套设施。加强产品优化整合,打造知名品牌,满足多层次需求。建设冰雪旅游综合体,扩大冰雪运动消费、观赏消费、文化娱乐消费。建好冰雪小镇,带动创业就业和居民增收。搞好综合利用,策划四季旅游项目。优化服务环境,抓好宣传推介,充分展示冰雪旅游魅力。四要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关系,推动冰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坚持错位发展、差异化发展,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把握市场规律,提升产业水平。鼓励社会主体参与冰雪设施建设、产品开发等。积极发挥政府作用,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市场监管,为冰雪旅游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省直有关部门及吉林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