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吉林故事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5452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吉林故事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5452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

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吉林故事

2017-11-21 10:55 | 来源: 吉林日报

  最近,由长影集团出品,根据“时代楷模”、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塔城支队优秀护边员魏德友事迹改编创作的电影《守边人》,在全国各大院线和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全面上映。这部由长影集团主创团队冒着风雪赴塔城边防支队边境辖区进行实地采风、采集大量真实鲜活素材拍摄的作品,是全国首部反映护边员事迹的电影,已经被中宣部列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优秀展映影片”。这也是我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的一系列优秀作品中的一个代表。

  最恢弘的书写,源于精神;最执着的追求,始自信心。坚持以文化自信凝聚精神力量,吉林文化正行进在繁荣兴盛的光明之路上。结满枝头的文化硕果,让与会人员备感振奋,也更加关注如何让我们在更广阔舞台发出更好的吉林声音、讲好吉林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认为这个论述非常到位。”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延表示,东北师范大学将继续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凝聚东师精神,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全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地方经济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事实证明,文化自信的源泉来自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大国崛起”、实践伟大复兴百年梦想的每个细节,浸透在由“知”到“行”、知行合一的全过程中。

  “我们要用更多的优秀作品歌颂伟大的时代,赞美可爱的家乡,歌颂广大人民的幸福生活。”白城市戏剧创作中心主任孙修竹激动地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努力创造出更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让广大人民在我们的作品中积蓄力量,为家乡发展作出贡献。

  作为一名基层文化工作者,辉南县辉发城镇文化站站长李莉一直走在文化传播的路上,“咱们吉林文化有底蕴、有优势、有潜力,我们一定会继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挖掘咱们的文化特色,讲好新时代吉林故事。”

  “我们要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提振精气神。”“我们要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思想舆论氛围,传递正能量。”“我们要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崇德向善的新风正气。”……大家纷纷为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提出建议。

  强盛的国家,必有坚定的精神力量。我们有信心,坚定文化自信,传播吉林声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吉林凝聚起磅礴力量。

  记者 粘青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