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幸福美好出发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5452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向幸福美好出发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5452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

向幸福美好出发

2017-11-21 10:52 | 来源: 吉林日报


  民生,既是人民幸福的标志,又是社会和谐的基石。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认为,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价值追求,必须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如何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真正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改善民生?在本次全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只有在发展中多措并举补齐民生短板,凝心聚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老百姓才能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承担保障和改善民生职能的政府部门,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按照这次全会的具体部署,切实履行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职能,进一步对标对表,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和全会精神在吉林民政事业发展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乔恒语气坚定、态度坚决。

  谈及下一步的具体工作措施,乔恒认为,只有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才能凝聚民心民力。一是抓好“一个保障”,即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二是实施“五大民政幸福工程”,即实施幸福养老工程、幸福帮扶工程、幸福社区建设工程、幸福便民工程、幸福公益工程。三是提升“一个服务”,即提升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水平和能力。

  “‘我们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巴音朝鲁书记说的这句话让我们信心倍增、干劲十足。”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盛大成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接下来,省残联将立足于“两精准”“两扩面”和产业扶持助残扶贫等十大重点行动,立足于“教育引导”,培养树立自强与助残先进典型,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如期实现脱贫。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分组讨论时,“脱贫”这两个字频频出现,这让镇赉县镇赉镇架其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吕凤波深感担子重,“想看到贫困百姓的笑脸,就得让他们实现脱贫,发家致富奔小康。应该因地制宜地发展适合本地的产业,例如光伏项目和大棚项目等等,让这样的产业做大、做强、做久,不仅惠于本村,还要惠及周边村镇,这才是脱贫攻坚的最终目标。”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是一代人就能够完成的,需要一代代接力奋斗。所以,高等教育所肩负的使命非常重大。”东北电力大学校长蔡国伟语重心长地说,“教育工作还是要以创新驱动为主线,多多打造优质的教育品牌,把教育做成最响亮的民生名片。”

  记者 王超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