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仰信念 保持奋斗姿态 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闪光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5362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定信仰信念 保持奋斗姿态 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闪光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5362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

刘国中在长春理工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座谈会上勉励青年

坚定信仰信念 保持奋斗姿态 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闪光

2017-11-07 13:3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1月6日讯 记者黄鹭 今天,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来到长春理工大学,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生代表交流,并为师生们作了一场生动精彩、深入浅出的宣讲报告。

  座谈交流中,5位学生代表先后发言,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爱党、爱国、为民情怀。认真听取学生代表发言后,刘国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十九大报告是一篇处处闪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新著。要学深学透十九大精神,掌握核心要义,进而启迪人生,坚定信仰信念,保持奋斗姿态,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闪光,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积蓄力量、发挥作用、作出贡献。

  刘国中强调,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明确所处的新方位,把握未来奋斗的新要求。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报告,把自己摆进去,把握住时代脉搏,登高望远、脚踏实地,发挥能量、实现价值。

  刘国中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是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认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沿着正确轨道实现价值追求。

  刘国中强调,要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把握好这个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必须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牢固树立新的发展理念,着力解决好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要在发展的基础上,深入分析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多层次、全方位的有效供给。

  刘国中指出,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含义,深刻理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含义,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的含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定理想信念,认清肩负责任,积极投身党和国家事业的火热实践,奋斗贡献,不愧时代,不愧人生。

  刘国中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催人奋进,前景无比光明。只要心无旁骛、始终如一、励精图治、扎实苦干,我们的宏伟蓝图和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变为现实。吉林省要按照国家战略安排,加快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铸就新时代吉林发展的新辉煌。

  刘国中强调,面向新时代,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成为不忘初心、信念坚定的新生代,成为刻苦学习、励志图强的排头兵,成为勇于创新、激情飞扬的生力军,成为放飞梦想、追求价值的奉献者,求新、求实、求变、求强,在创新创造创业中一展身手,成就出彩人生,书写灿烂华章。高校是立德树人的殿堂、创新创业的源头。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高校建设,为我省建成科技创新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进行学习宣讲前,刘国中在长春理工大学就科技创新进行调研,实地了解高功率半导体激光、空间光电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他还来到大学生课堂,观摩形势与政策专题教学。

  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张伯军,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