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头 千方百计保障供热安全稳定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5308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真正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头 千方百计保障供热安全稳定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5308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

刘国中在长春市调研时指出

真正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头 千方百计保障供热安全稳定

2017-10-30 15:32 | 来源: 吉林日报

  10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到长春市就供热保障情况进行调研。邹乃硕 摄

  吉林日报10月29日讯 记者黄鹭 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来到长春市,深入供热企业生产一线,就冬季供热保障工作进行调研。刘国中强调,冬季供热是当前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头等民生大事。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为民情怀,增强忧患意识,真正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头,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供热用煤供应,落实节能降耗措施,千方百计保障供热安全稳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不断增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刘国中首先来到大唐长春第二热电公司,深入车间一线,实地察看热网系统设备运行,在机组控制室通过实时数据,详细了解供热管理等情况。他指出,冬季即将来临,做好供热保障十分重要。各级政府要真正担起责任,搞好统筹调度。供热企业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加强设备和管网运行监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最大限度挖掘潜力,全力保障广大群众正常采暖。

  在长春市热力公司总部,刘国中走进信息化调度指挥中心,通过远程监控系统,实时察看一线生产参数及用户室内温度等情况。在客户服务中心,刘国中听取了用户投诉受理处理流程介绍。绿苑换热站负责为附近387户居民和16家企业供热,刘国中走入换热站,详细了解一线供热情况。他说,供热企业要强化精细管理,搞好煤炭储备,着力降低成本、增加效益。畅通用户服务渠道,及时了解、积极回应、迅速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宇光热电公司是一家网源一体、热电双轨的民营供热企业。在企业热力调度指挥中心,刘国中详细询问管网温度调控措施,听说企业在努力保证供热质量、热情服务客户的同时,大力进行环保改造,节能减排降耗取得了显著成效,刘国中十分高兴。他指出,供热企业就是要坚持统筹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切实服务人民群众,减少大气污染。

  调研期间,刘国中主持召开座谈会,有关部门汇报了工作情况。刘国中强调,保供热是冬季最大的民生。各级政府务必高度重视,把供热工作摆上更加重要位置。针对今年供热特殊形势,利用有利条件,突出保障煤炭供应,居安思危,提前预判,确保供热安全稳定运行。从当前看,要坚持已经确立的调度机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持未雨绸缪,区分轻重缓急,强化薄弱环节,补上工作短板。调动供热企业积极性,既要关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又要加强监管,引导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要加强教育引导,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和法治素养,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从长远看,要完善供热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务实可行、便于操作的措施办法。有序推进管网等基础设施改造,有效降低供热企业生产和管理成本。制定好供热相关法律法规,提供坚实制度保障。完善能源政策,适度扩大热电联供规模,推广清洁能源。考虑区域差异性,加强宏观指导。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副省长金育辉、长春市市长刘长龙,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