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信访问题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5224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信访问题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5224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

胡家福在接待信访群众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信访问题

2017-10-17 15:1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0月16日讯 记者王超 今天,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到省信访局接待信访群众,现场协调解决信访问题。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记人心是关键变量的深刻道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信访问题,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把信访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胡家福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敞开大门接访,要抓住“事要解决”这个关键,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对来访群众,要耐心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疏导情绪的工作,切实把接待来访的过程变成了解民情、化解民怨、凝聚民心的过程。

  胡家福强调,基层是群众信访的源头和解决问题的关键,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凡是涉及地方的问题,当地党委、政府要统一负责,落实好责任主体、包保领导和具体人员工作责任,千方百计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对涉及多地、多部门、多行业的信访问题,要由上一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负责,明确解决问题的责任主体。要严格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对因工作不负责任造成有重大影响和严重后果信访问题的,要坚决倒查问责,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以刚性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措施落地。

  胡家福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信访群众的法制教育,引导群众依法有序表达诉求、解决信访问题。对于缠访闹访、煽动聚集等违法行为,要依法予以查处,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