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政治意识全局意识安全意识 以新理念全面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5110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增强政治意识全局意识安全意识 以新理念全面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5110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

增强政治意识全局意识安全意识 以新理念全面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

巴音朝鲁刘国中参加保密教育轮训

2017-09-26 13:3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9月25日讯(记者黄鹭)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进一步筑牢保密思想防线,提升保密防范意识和工作水平,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等领导同志,来到省保密教育实训平台,集体参加保密教育轮训。

  轮训坚持以案为鉴,集中展示了近几年全国发生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强化警示震慑作用。通过窃密泄密攻防技术演示使大家更加熟悉掌握保密规定、保密常识和保密技能。省领导同志在每一个演示项目前驻足,认真听取讲解人员对窃密泄密攻防技术的剖析讲解,详细观看信息化条件下网络攻击态势、网站安全监测、特种木马、手机病毒攻击等技术演示。

  巴音朝鲁在讲话中指出,国家秘密是国家重要战略资源,直接关系国家安全和利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全局意识、国家安全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保密工作的新理念、新举措和新要求上来,落实到各项工作、各个环节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检查,扎扎实实做好保密工作,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保密工作的领导,把保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认真履职尽责。各级保密委员会和全省保密战线要牢固树立依法管理、创新驱动、综合防范的保密发展理念和思路,推动保密工作转型升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抓保密、管保密的整体合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以上率下,模范遵守各项保密规定,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要充分发挥保密教育实训平台作用,强化对各级党员干部、公务人员警示教育,进一步宣传保密规定和法律法规,切实提升保密防范意识和工作水平。

  省领导高广滨、张安顺、林武、陶治国、胡家福、王凯、李景浩、房俐、陈伟根、李龙熙、李晋修、金育辉、王化文、薛康、支建华、寇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