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要治标 也要治本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4857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既要治标 也要治本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4857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

既要治标 也要治本

省工作协调联络组副组长兼总协调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安顺在长春现场督办重点案件

2017-08-22 10:3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8月21日讯 记者刘姗姗 今天下午,省工作协调联络组副组长兼总协调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安顺在长春实地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重点案件以及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张安顺强调,面对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不能懈怠,不能掉以轻心,要科学谋划、系统谋划,主动找问题找短板,用实实在在的成效达到群众满意。

  张安顺先后到彩织街与卫星路交会处市政污水污染现场及小河沿子河道垃圾污染现场,实地察看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第117号重点案件整治情况,并详细询问了污染问题产生的原因、目前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在听取相关部门的整改情况汇报后,张安顺说,此次中央环保督察是对我省环境问题的全面体检,要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的整改工作,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不仅要治标更要治本,确保整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在小河沿子河道垃圾污染现场,张安顺一直走到河道边,仔细查看了问题解决后的现场情况。张安顺指出,要进一步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环境问题,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地解决问题。

  张安顺强调,今年是全省治理黑臭水体的关键年,也是全面落实河长制的任务年。各地各部门要以贯彻落实河长制为契机,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层层压紧压实任务目标,加快推进黑臭水体治理。要强化监督考核,完善奖惩机制,形成良好的水污染治理工作格局;要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施策,将生态理念融入河道整治的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全过程,高标准、严要求,打好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早日实现河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