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湘全国政协委员到我省考察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4842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驻湘全国政协委员到我省考察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4842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

驻湘全国政协委员到我省考察

2017-08-21 08:5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8月19日讯 记者粘青 8月15日到19日,由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领驻湘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到我省,就“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进行专题调研。8月15日上午,考察团在我省召开座谈会,听取长春市政府情况介绍,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省政协主席黄燕明主持座谈会。

  考察组对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委员们认为,我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要求,精心谋划和部署民营经济发展,围绕全面深化改革、转型升级、转变发展理念、机制模式创新等方面不断开拓进取,民营经济发展有特色、有创新、有成效,值得湖南学习和借鉴。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强部门间协调,不断完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体系和服务体系,提升公共服务平台服务企业的能力,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健全创新团队引进激励机制,加大人才和企业家培养培训力度,改善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铺就一条“快速路”。

  据了解,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湖南省政协将“优化非公经济发展法治环境”确定为湖南省政协2017年度重点调研协商监督课题。近年来,我省民营经济取得快速发展,此次,由全国政协推荐到我省考察。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深入长春、通化、白山等地,实地考察了林田远达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长春越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通天酒业有限公司、通化县东宝科技园、农夫山泉吉林长白山有限公司等,走进企业车间,详细了解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现状。

  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张伯军,秘书长阿汝汗,湖南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