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4814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4814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

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刘国中出席并宣布开幕

2017-08-16 12:4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8月15日讯 记者黄鹭 今天,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松原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少数民族运动健儿汇聚松花江之滨,共襄民族传统体育的盛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出席并宣布开幕。国家民委发来了贺信。

  本届运动会由省政府主办,省民委、省体育局、松原市政府承办,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共设秋千、跳板、珍珠球、毽球、射弩、哈日靶(蒙古族射箭)、押加、民族式摔跤(绊跤、希日木、搏克)、掷柶、武术、民族健身操、赛马等12个竞赛项目和龙舟1个表演项目。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以及梅河口市、公主岭市组成的12个代表团,共计1510人参加赛事活动。

  大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李晋修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吉林省是一个多民族的边疆省份,全省有55个少数民族,在传统体育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并在时代发展中形成了鲜明的民族特色,群众性民族体育活动日益活跃,省内各民族之间及与省外交流日趋频繁。在相互学习和借鉴中,逐步培育出了一批优势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在历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我省体育健儿都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我省争得了荣誉,为民族传统体育事业增添了光彩。本届运动会的召开,不仅是对近年来我省少数民族体育工作的一次检阅,也是备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一次实兵演练,更是落实民族政策、创新民族团结进步的一项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推动我省少数民族文化体育事业的繁荣发展,必将进一步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必将进一步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希望运动员们充分展现民族体育运动的魅力和风采,遵守规程,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真正体现本届省民运会“团结、进步、繁荣、发展”的宗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刚占标,省直有关部门和松原市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北京、辽宁、黑龙江等省市嘉宾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松原市各界群众进行了文艺表演。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