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钢与吉林大学生对话时勉励当代青年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4398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万钢与吉林大学生对话时勉励当代青年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4398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

万钢与吉林大学生对话时勉励当代青年

脚踏实地 勇于实践 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才智

2017-06-27 14:1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6月25日讯 记者缪友银 今天下午,吉林大学东荣报告厅内气氛热烈。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走进吉林大学,与200多名大学生现场对话,就大学生关注的人生价值选择、创新创业实践、科技报国精神、振兴吉林发展等话题进行互动,勉励当代青年脚踏实地,勇于实践,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贡献才智力量。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宋军、副省长李晋修、省政协副主席别胜学、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出席了见面会。

  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中科院光机所等8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大学生,围绕“走向社会后如何更好应用所学所得”“怎样秉承至诚报国的科学家精神”“如何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怎样做好基础创新,增强自身创新能力”等方面展开了提问。对此,万钢结合自身经历,一一予以了精彩解答。

  万钢指出,青年时代是创新创业的大好年华。当代青年大学生要牢记我们是发展中国家这一基本国情,脱贫攻坚是国家重要的工作和任务。当代大学生要沉下身子,脚踏实地,到条件艰苦的地方去挥洒汗水,用所学所得去帮助更多的人脱贫。万钢指出,这是一个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国家发展需要更多的创新型人才。他希望大学生要勤奋学习,加强服务祖国和人民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要抓住每一个当下,将真才实学与扎实的实践动手能力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历练自我。要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跳出课本掌握规律,锐意创新。要在创新创业的实践中克服困难,不断磨砺自我,坚定理想信念,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