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4126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4126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

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鲁炜在我省调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2017-05-24 09:0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5月23日讯 记者李抑嫱 今天上午,中宣部副部长鲁炜一行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的陪同下,调研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鲁炜一行先后在东北师范大学调研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课堂、马克思主义经典诵读大会,观摩辅导员工作案例交流研讨,听取“征途”主题活动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载体介绍;在长春师范大学察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资料展和青马工程图片展,视察了青马工程实训室、“成长沙龙”,并与大学生青马学员进行了亲切互动。

  在随后召开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上,鲁炜听取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总体情况以及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长春大学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的介绍。鲁炜对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吉林省委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方向正确、状态昂扬、举措创新、成效显著,在青马工程、思政课改革创新、重大典型选树、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等方面探索了许多鲜活经验。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他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融入到高校办学育人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积极探索,做好总结,加强宣传,创造出更多更好的吉林经验。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