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满医药分会在长成立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3696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满医药分会在长成立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3696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

传承创新 推动发展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满医药分会在长成立

2017-03-30 09:1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张添怡 日前,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满医药分会成立大会在长春召开,来自全国各地150余名满医药专家齐聚一堂,共谋满医药发展。

  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宋柏林被选举为首届满医药分会会长,他表示,通过满族医药学会建设,培养出热心促进满族医药学术发展的骨干队伍,让更多的科研人员加入到满医药学术研究和传承发展的队伍中来。

  满医药分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国在挖掘、保护、传承满族医药理论、医疗技术方法、创新药物研发、弘扬满族医药历史文化等方面有了更高层次的平台。对推动满医药的整理挖掘、传承创新和发展满族医药,培养和储备专业技术人才及对外学术交流等方面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上,满医药专家还作了关于满族医药的传承与发展、满医传承临床内病外治法、承德满药赤苞果的研究以及满药研究成果等方面的学术专题报告。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