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暨长春市社会工作推进会召开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3685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暨长春市社会工作推进会召开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3685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

以改革创新推进社会建设

省暨长春市社会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7-03-29 09:0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3月28日讯记者刘巍 为全面总结10年来我省社会工作发展的成绩经验,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今天下午,省暨长春市社会工作推进会在长春召开。

  十年来,我省社会工作立足基本省情,围绕各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顺应我省工业化、城市化、市场化进程中起步,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探索,在回应各族人民群众多样化服务需求中推进,政策逐步健全、队伍稳步增长、领域有序拓宽、服务日渐深入。截至“十二五”末,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数达6万人,同时发展义工两万人,取得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达3000人,初步形成基本符合推进社会工作需要的初、中、高级社会工作人才梯次布局。

  据悉,“十三五”期间,我省社会工作要从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握社会治理新趋势、立足民生改善新需求、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目标出发,强化政策创制、人才培育、组织建设、专业发展和保障措施,促进环境优化、队伍稳定,拓展服务平台、注重服务深化,加快推动社会工作全面发展、创新发展、提速发展。力争到2020年,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达5000人、为“三区”培养300名急需紧缺社工专业人才,培育发展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数量达到300家。

  会上,还向长春市“十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获奖个人颁奖,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东北科技校企一体化产业园区社会工作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