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畅通税企沟通渠道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3641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畅通税企沟通渠道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3641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

座谈真“解渴”服务不“打折”

辽源畅通税企沟通渠道

2017-03-23 08:4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3月22日讯记者隋二龙赵蓓蓓 “我们供电企业准备推进办公楼置换工作,具体税费始终落实不下来,能不能帮我们设立一个联合小组,解决税务难题?”今天上午,在辽源市税收软环境建设税企座谈会上,辽源供电公司财务人员彭朝武急迫地说。

  东北袜业园织袜有限公司代表侯敏表示,希望加大对基层财务人员培训力度,进一步完善报税系统,解决系统经常掉线问题。

  “我们对相关制度、政策的理解和把握还不到位,能不能及时给我们宣讲一些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做好纳税辅导?”吉林利源精制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张莹莹说。

  企业代表“捞干的”说,税务部门“现场办公”解决问题,20余家参会企业人员表示,这样的座谈真“解渴”。

  对于座谈会的目的,辽源市地税局局长杨志宇开诚布公地说:“今天就是想听听企业代表对于税收管理和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表扬的话不用说,最主要的是想了解税务部门哪些地方还没做到位,以便今后更好地改进,为纳税人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

  金刚水泥反映税务报表系统存在问题;农村商业银行期盼掌握更多有关营改增方面的税收政策,获得专业培训;富奥泵业希望协调解决进出口发票业务问题……

  大家争先恐后地唠“实嗑”,现场气氛和谐而热烈。

  1个多小时的座谈中,国地税领导边听边记,要求强化责任落实。涉及哪个科室,要立刻进行梳理,对接“销号”。畅通税企沟通渠道。建立点对点联系制度,定期走进企业解决问题。

  “召开这次座谈会,既是为我们税务部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改进、大提高’活动做动员,也是深入推进税收软环境建设的具体实践。接下来,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我们将登门逐一落实、逐一解决。围绕纳税人的需求,继续深化国地税合作,推进市级联合办税服务厅建设,确保大家进到一个厅,办好所有的事儿。”辽源市国税局局长李长春的话音刚落,现场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