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赛要“打回来” 政务访谈-政务在线 张琪 34167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个人赛要“打回来” 政务访谈-政务在线 张琪 34167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访谈

个人赛要“打回来”

——访中国射箭队吉林籍选手魏绍轩

2021-07-27 10:33 | 来源: 吉林日报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射箭男队名列团体赛四强,2019年又斩获射箭世锦赛冠军创造历史,本届奥运会止步八强的成绩显然让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有些失望。

  赛前虽没有高调的誓言,但中国射箭队全队都希望在东京奥运会上实现突破。在之前进行的混合团体和女团的比赛中相继折戟,也令男团的小伙子们憋足了劲儿要打个翻身仗,但同时压力也随之而来。果不其然,全队还是没能完成突破。赛后,3名队员情绪低落。

  场上打得不够理想,场下看得更是着急。别说队员和教练了,就连记者都感觉3人的整体表现不够理想,总的来说一句话,就是失误过多,导致全队没有把优势发挥出来。

  比赛结果不理想,魏绍轩自然心情也好不起来,但作为吉林籍的选手,看到千里迢迢赶来的家乡媒体记者,他还是很耐心地聊了聊,并感谢家乡人一直以来对他的支持和关心。他说:“对东京的整体印象还是不错的,除了天气有些炎热,其他都还挺好的。今天在赛场我的表现应该说不是很理想,个人出现了一些失误,最后的结果也不是很满意。其实开局的第一组我们3个人打得都还可以,但到了后面把前面积累的基础都打没了。等到我们都冷静下来后,对手已经不给机会了,接下来的比赛已经很难把比分逆转回来了。”

  问到接下来的个人赛会做出怎样的调整,希望打出什么样的成绩时,魏绍轩说:“个人赛的话,我认为还是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尽全力去打好,让自己少些遗憾,不想给失败找理由吧。尽量让自己清醒一点,努力往前拼好每一箭。”

  最后,魏绍轩感谢家乡人的支持,他说:“首先感谢家乡人对我的关注、关心和支持,今天在奥运赛场的发挥和表现确实不是很理想,我也表示抱歉。但是我还会继续往前走,继续努力,再次感谢家乡人的关注,今后会尽力抓住每次机会,拼出好成绩,不辜负家乡人的支持!”

吉林日报特派记者 张政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