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奉献 锻炼成长 政务访谈-政务在线 张琪 33494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服务奉献 锻炼成长 政务访谈-政务在线 张琪 33494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访谈

服务奉献 锻炼成长

——访第21批赴我省博士服务团成员刘新平

2021-04-06 09:27 | 来源: 吉林日报

  “很荣幸有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到吉林省挂职锻炼。省里召开这次博士服务团座谈会让我很受鼓舞、倍感温暖。”走出会场,第21批赴我省博士服务团成员刘新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地说。

  “我们第21批赴吉林博士团成员于3月初全部到达挂职岗位,6位同志中3位来自国家部委、2位来自高校、1位来自对口支援市,平均年龄42岁。”刘新平说,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和各地各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专长确定具体岗位,自己挂职的岗位是白城市政府副秘书长。

  如何在熟悉中尽快融入,在实践中领悟学习,在锻炼中成长进步?刘新平对自己提出了三方面要求。

  首先要奉献服务、务实担当。要尽快转变角色、进入状态,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用自己的所学、所会、所能做好本职工作,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要善于解决实际问题,想问题、办事情都要考虑是不是更加利企便民。

  其次要勤于思考、积极向上。从专业部门到政府部门工作,要有更宽阔的视野、更综合的知识结构、更全面的能力素质;要从吉林省以及白城市的实际出发开展工作;要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思考自然资源工作,找到落实中央要求和解决基层实际困难的“最佳结合点”,寻求坚守底线、保障发展的“最大公约数”。

  最后要踏实学习、提升素养。要向领导和同事学习,掌握基本情况、抓住关键问题,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要学习和传承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要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节点对挂职锻炼很有意义。刘新平坦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不负期望、不负青春。

  “在座谈会上,我们与往批优秀成员进行了交流,更加清楚了博士服务团的作用定位,他们取得的成绩为我们树立了标杆,他们真抓实干、敢闯敢试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刘新平表示,一定按照中组部的要求和座谈会的精神,在挂职锻炼期间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廉政纪律,履职尽责、踏实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吉林日报记者 李抑嫱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