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开始!“最春风——长春市第二届市民合唱季”启动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王金顺 3830945
报名开始!“最春风——长春市第二届市民合唱季”启动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王金顺 38309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报名开始!“最春风——长春市第二届市民合唱季”启动

2024-03-18 13:1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7日上午,“最春风——第二届市民合唱季”媒体发布会在长春市群众艺术馆举行。本届比赛将历时3个月,分为报名、初赛、培训、复赛、特邀演出以及音乐盛典六个阶段,预计复赛阶段将按照青少年组、高校组、成人组、职工组、老年组五大组别进行不低于15场展演。

  在当天举办的媒体发布会上,获得首届市民合唱比赛青少组一等奖的合唱团队——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旗青少年合唱团第四中学分团的同学们带来了合唱曲目《上春山》,团员代表成员李雨南说:“我们在课余时间都抓紧排练,想给大家带来一个更好的效果。因为我们都非常喜爱合唱,也加入了一些动作,我希望各个学校的同学也能加入合唱队,在合唱里感受合唱给我们带来的快乐。”

  雪绒花合唱团今年也要第二次参加合唱季比赛,指挥刘士煜表示,她们选取了多首曲目积极备赛:“东北民歌、国外作品、红歌等等这一系列,对团员来说他们都很积极,跟其他团队也学到了很多,自己提升的同时,也能够看到我们吉林省合唱的发展,所以大家都非常愿意参加。”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牵头举办。相较于第一届市民合唱季,今年的比赛将通过“比赛、展演、培训、交流、颁奖”等不同形式,为广大市民和基层群众打造文化交流和艺术普及的群文盛会,并将首次招募钢琴伴奏志愿者,只要面试通过并随团队参加合唱季演出的志愿者,都将颁发长春市群众文化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者”证书和相关实习证明。据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韩铭飞介绍:“今年广泛参与性得到了明显的彰显,报名时间较去年延长了将近一个月,给更多的团体充分的机会进行排练,同时我们也广泛地发出了邀约,市内的、省内的、全国的合唱团体如果愿意参加,我们都欢迎。第二个特点是专业性,避免了以往卡拉OK式的合唱,今年还启动了音乐伴奏的招募计划。第三,我觉得观赏性也得到了加强,所有的展演场次我们要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向广大市民进行传送。此外,我们还邀请了武汉星河室内合唱团来长春为广大市民进行演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寅 房子琪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