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文广旅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暨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培训会议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金作超 3730165
长春市文广旅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暨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培训会议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金作超 37301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长春市文广旅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暨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培训会议

2023-05-31 21:2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31日,长春市文广旅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暨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培训会议。吉林大学席建锋教授、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李娌教授应邀专题授课。

488CBC0C-F4D4-4721-B025-51CB73671B48.jpeg

  席建锋教授结合案例,就如何履行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如何开展现场安全检查和安全内业检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李娌教授从新旅游带来怎样的变化、如何理解服务、客人需要怎样的服务和如何保证服务质量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地分析讲解,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前提,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文广旅系统各级干部职工、行业企业务必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工作,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务必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危机意识,不能有任何麻痹大意,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不能有任何躺平心态;务必以铁的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担责任、治隐患、保安全,确保全市文旅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全市文广旅系统要全面发力,强化举措,统筹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思想认识要再强化,行业底数要再摸清,隐患排查要再深入,问题整改要再推进,培训演练要再抓实。全市A级旅游景区要对照标准,自查整改,全面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充分认识景区服务质量提升的严肃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增强大局意识,强化退出机制,推动A级景区建设管理品质化、精细化、体系化,切实提升长春市旅游的核心竞争力和对外影响力。全市星级饭店要认清现状,找准差距,提升星级饭店品牌形象。要通过提升硬件品质、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软实力等方面,培育维护星级饭店品牌形象。全市旅行社企业要强化服务,规范经营,提升旅行社服务质量。严格落实旅游包车“五不租”制度和“导游专座”制度等,依法制定旅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其他类安全专项应急预案。加强导游队伍建设,强化教育培训,提高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服务意识和职业素养。

3DC83C0F-7E21-48AE-9E1E-236A9DA9CDEB.jpeg

  长春市文广旅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县(市、区、开发区)文广旅行业管理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市旅游协会和乡村文旅协会负责人,3A级以上旅游景区和各旅行社、星级饭店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稿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