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品检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王韬 3665965
吉林省药品检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王韬 36659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吉林省药品检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2-12-16 20: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由吉林省药监局主办、省药检院承办的全省药品检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训班采取远程线上授课,除全省药检系统技术骨干参加培训外,特邀省药检院援藏干部及其所在日喀则市综合测试所的技术骨干共同参加培训,参训人数共计200余人。

  培训班分为化药和中药专场,包含容量分析、薄层色谱鉴别、检查项等常规检验方法,农药残留、黄曲霉毒素的痕量物质分析、质谱技术应用以及有关物质控制、仿制药一致性体外溶出评价技术等授课内容,进一步规范了检验操作、开拓了检验思路,增加参训学员检验经验,提高检验人员的技术能力。授课期间还特别安排省药检院今年承检国家药品抽检品种“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的项目负责人,分享法定方法检验和探索性研究进行质量分析评价的经验和体会,该品种在2022年国家药品抽检质量分析报告评议会上获化药类第4名的好成绩。

  此次培训,充分发挥了省级检验机构技术指导职能作用,既提升了药品检验检测人员的个人能力素质,更助力推进市(州)药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达标建设,对今后吉林省检验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