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与网商银行合作发展县域数字普惠金融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房彦妮 3657402
白城市与网商银行合作发展县域数字普惠金融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房彦妮 36574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白城市与网商银行合作发展县域数字普惠金融

2022-11-24 14: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3日,白城市农业农村局通过“云签约”的方式,与浙江网商银行签署县域数字普惠金融合作项目协议。此次签约也标志着白城市将成为吉林省内第一个网商银行县域数字普惠金融全覆盖的市级区域。签约后,网商银行县域数字普惠金融将覆盖和惠及洮北区、镇赉县、通榆县、大安市、洮南市五个县域的106万农业人口,预计未来三年内可引入域外助农资金20亿元左右。

  据了解,网商银行累计已为全国超过4900万小微经营者提供数字信贷服务,其中超过一半为县域小微经营者和农户。全国超1000个涉农县区已与网商银行合作,发展数字普惠金融项目。项目落地对相关县域涉农群体高质高效融资及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起到了积极作用。

  县域数字普惠金融是网商银行基于多年实践经验积累的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和风控能力,自主研发的一款无抵押、无担保的纯信用贷款产品,可实现“3分钟申请,1秒钟到账,0人工干预”的“310模式”。普通农户及合作社分别可以获得最高30万和150万的贷款额度。

  签约仪式上,白城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白城是国家大型商品粮基地、杂粮杂豆主产地、商品牛羊生产基地,“有机米、健康豆、精品肉、生态鱼”成为特色“名片”,初步形成玉米、水稻、杂粮杂豆、肉牛等农业“十大产业集群”,发展现代农业有良好的资源优势,同时白城广大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响应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号召,投身发展现代农业,有较大规模的融资需求。

  农村数字普惠金融是农村经济发展的血液和重要支撑,数字普惠金融合作项目的签约,将推动白城农村金融助力县域经济发展,满足了乡村振兴多样化的金融需求。下一步白城市农业农村部门将充分深化与网商银行的合作,积极推进“一县一品”和“一县一企”数字普惠金融服务战略,为白城农业领域的产业化发展提供动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