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弦盛宴”交响弦乐专场在长春奏响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赵鹏 36232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弓弦盛宴”交响弦乐专场在长春奏响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赵鹏 36232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弓弦盛宴”交响弦乐专场在长春奏响

2022-08-27 15: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26日晚,作为精彩夜吉林·2022消夏演出季剧场演出部分,吉林省交响乐团弦乐专场《弓弦盛宴》在吉林省图书馆音乐厅奏响,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弓弦艺术盛宴。
  音乐会由乐团驻团指挥张思惟执棒,特邀青年巴扬演奏家刘弋维、青年钢琴演奏家唐欣桐联袂乐队首席、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张彤彤、吕晓雷等同台演出。当晚,乐团弦乐演奏员用多种不同的器乐重奏以及室内乐团的演出形式,将传统音乐与现代音乐、中西音乐相交融,展现交响乐弦乐声部的表现力。其中,中国传统作品《茉莉花》与18世纪莫扎特的古典作品《嬉游曲》交相辉映,带给观众强烈的听觉冲击,乐团还首次尝试了巴扬与弦乐合作的演出形式,《世纪•风行》、经典动画电影作品《千与千寻》《哈尔的移动城堡》主题曲、《祖国慈祥的母亲》《闻香识女人》《春天罗马尼亚民间乐曲》《Palladio》《紫竹调》《我的祖国》等脍炙人口、风格迥异的中外作品轮番奏响,特别改编的电视剧《红高粱》的主题曲《九儿》,以钢琴和弦乐形式呈现,华丽旋律和高超技巧淋漓交织,让观众尽情的享受弓弦与指尖碰撞出的火花,充分感受到了弦乐的魅力。

  此次音乐会,吉林省交响乐团启用了多位年轻演奏员挑起大梁,他们以年轻化、风格化的音乐表达,传递出音乐描绘的绮丽幻境,给观众带来了无限的想象力和耳目一新的感觉。演出通过华人头条、中国吉林网、吉林演出网、吉林文旅云等平台同步直播,累计观看量57.2万人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