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幕!精彩夜吉林·2022消夏演出季精彩收官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张琪 36227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闭幕!精彩夜吉林·2022消夏演出季精彩收官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张琪 36227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闭幕!精彩夜吉林·2022消夏演出季精彩收官

2022-08-26 09: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25日晚,为期13天的精彩夜吉林·2022消夏演出季在长春文庙广场落下帷幕。

QQ图片20220826091658.jpg

  连日来,13场惠民演出和52个非遗项目展售,4个省外、15个省内专业演出团体,上千名演职人员为春城观众献上了歌舞、杂技、朗诵、戏曲、曲艺、摇滚、交响乐等艺术形式多样、主题思想鲜明、地域特色浓厚的佳作。当晚闭幕演出上,吉林省直文艺院团实力集结,老、中、青演员联袂奉献,上演了一台精彩的综合晚会。

QQ截图20220826091725.png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高派传人倪茂才,著名京东大鼓表演艺术家王大海,吉林省二人转“四大名旦”获得者李玉莲、唐建军,“四大名丑”获得者王洪臣、闫峰,吉剧青年领军人才刘杨,青年歌唱家高子童、王波,优秀京剧青年演员刘治强、常峰赫等名家新秀同台亮相。

QQ截图20220826091755.png

  演出一开始,吉林省交响乐团的管弦乐《红旗颂》优美雄浑,凝聚起爱国主义的磅礴力量;歌曲《写给大白的歌》《幸福中国一起走》深情昂扬,传递了中华儿女共克时艰、迈向未来的坚定信念;二人转经典唱段联唱《夫妻串门》《包公断后》《扎花帐》,京剧联唱《打龙袍》《辕门斩子》《穆桂英挂帅》《初出茅庐》,吉剧《三请樊梨花》选段“喜堂”、京东大鼓《送女儿上大学》《占座》各具特色,台上倾情献艺,台下过足戏瘾,集中展现了戏曲、曲艺的魅力。此外,舞蹈《凤舞艳阳》轻快灵动,美不胜收,二胡齐奏《战马奔腾》经典动听,气势如虹,博得一片喝彩。随着京歌《虎跃龙腾》的演唱,闭幕式演出在美好的夜幕和观众的依依不舍中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20826091942.jpg

  据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张鹏介绍,三年来,精彩夜吉林秉持着“艺术的盛会,人民共享”的办节宗旨,已经成为优秀作品集中展示的吉林文旅品牌,也成为了广大文艺工作者学习交流的盛会,更是老百姓享受舞台艺术成果的节日。

QQ截图20220826091816.png

  一方舞台容纳万种风情,自8月13日开幕以来,精彩夜吉林·2022消夏演出季通过播放宣传片、景区推介、引进驻场演艺等方式,让文旅融合更加深入,一帧帧精彩的画面、一个个具有家国情怀的节目,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汇聚起了昂扬向上的新时代精神。演出季期间,30余家中直、省、市级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持续报道,5场多平台同步直播场次观看量累计超过600万人次,有效提升了吉林文旅的美誉度。

微信图片_20220826093848.jpg

  年底前,吉林省80余家各级各类演出团体还将在剧场及全省范围内的乡镇、村屯、工厂、学校、街道、社区、部队等开展2400场“送演出下基层”活动,以新时代文旅人的风采,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而努力奋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摄影 李煦 摄像 于佳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