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吉林省导游服务技能培训竞赛落幕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张琪 36223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2年吉林省导游服务技能培训竞赛落幕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张琪 36223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2022年吉林省导游服务技能培训竞赛落幕

2022-08-25 10: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24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各市(州)文旅局、吉林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协办的2022年吉林省导游服务技能培训竞赛决赛在长春举办。竞赛以“精准助企纾困·讲好吉林故事·展现导游风采”为主题,旨在加强吉林省导游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吉林省旅游行业服务水平,促进吉林省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

  经过前期的笔试和复赛,决赛当天,12名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依次上场,展示了作为导游的专业水准和随机应变能力。经过角逐,2名选手获得一等奖,3名选手获得二等奖,5名选手获得三等奖,2名选手获得优秀奖。6家单位获得团体奖项,其中吉林省青年商务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获得金牌团队旅行社称号,吉林市中国国际旅行社获得银牌团队旅行社称号,吉林省华邦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六鼎山旅行社、延边导游行业协会、梅河口市东北国际旅行社获得优秀团队称号。

  来自吉林省青年商务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的选手闫振获得本次大赛的最高分,他表示,这场比赛起到了为导游员加油打劲儿的作用。“我认为我们的工作不仅是导览和讲解,更是文化的交流和传播,我也愿意向天南海北的游客展现大美吉林的风采,未来我会继续坚守这份工作,不忘初心。”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比赛,促进了吉林省优秀导游的交流学习,展示了吉林省导游员娴熟精湛的服务技能、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树立了文旅行业服务质量榜样与标杆,增强了导游从业人员品牌意识、服务意识、质量意识。

  文化和旅游部导游大师工作室成员由杰介绍,这次竞赛从策划一直到实施共计经历两个多月,前期由各市州推荐导游人员参加大赛初选,然后进行笔试、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其中笔试考查了选手关于政策法规、导游业务、时事政治等方面的知识,复赛包含自选景点介绍和抽选景点介绍两部分,决赛环节难度升级,选手通过抽签选取景点进行讲解并加入情景模拟、两人循环讲解等其他方式。“这次大赛是以赛代训,希望日后通过比赛、培训的形式,让吉林省的导游从业务知识、技术能力等方面都得以全面提升。”

  作为此次大赛的评委,长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李辉表示,选手们热情参加本次大赛,他们发挥了非常好的水平,也代表了吉林省旅游行业的形象和风采。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坚守职业初心,尊重游客和自己的职业,增强荣誉感,也希望本次比赛能够对他们产生积极影响,激励他们为吉林文旅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此次比赛进行了线上同步直播,观看人数超2000人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