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戏曲剧团“戏苑芳华”专场演出登上精彩夜吉林舞台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张琪 36222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戏曲剧团“戏苑芳华”专场演出登上精彩夜吉林舞台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张琪 36222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吉林市戏曲剧团“戏苑芳华”专场演出登上精彩夜吉林舞台

2022-08-25 09: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8月24日晚,长春文庙广场掌声不断,吉林市戏曲剧团有限责任公司携“戏苑芳华”专场演出亮相精彩夜吉林·2022消夏演出季,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二人转表演。

image.png

  吉林市戏曲剧团多年来创排了一大批优秀二人转剧目,其中《胡知县断案》曾获第九届“文华奖新节目奖”,该团多个作品在“吉林省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中获奖。当晚,演出集结了吉林省二人转“四大名丑”获得者郭星笛、吉林省舞台艺术“桃李梅”个人表演奖获得者张健航、吉林省吉剧优秀剧目汇演个人表演一等奖获得者教晓莹,以及近年来活跃在吉林市地方戏曲舞台上的一批新秀。演出中,开场舞《大姑娘美》从音乐到舞蹈均具有浓郁的东北二人转风格,展示了东北民间舞的特色;二人转《新时代春风暖人心》用地方戏曲的形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新时代;新创二人转《双荷包》以跌宕起伏的剧情引发观众对亲情友情爱情的思考;《综艺二人转》融合了多种现代元素,集演唱、互动、绝活表演于一体,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此外,吉林市戏曲剧团最新创排的二人转《烈火青春》也在当晚进行了首秀,用真情演绎了消防员向险而行的奉献精神,对消防英雄深情礼赞。演出还穿插了“全国推新人大赛十佳歌手”汤佳龙演唱的歌曲《红旗飘飘》《牧马人》,以二人转舞蹈《张灯结彩》圆满收尾。

image.png

image.png

  吉林市素有“北国江城”的美誉,近年来,依托世界级冰雪资源,挖掘消夏市场潜力,吉林市文旅产业结出丰硕成果。当晚,吉林市电视台主持人登上“精彩夜吉林”舞台,向春城市民介绍吉林市的精品旅游线路,让观众充分领略了可观、可游、可居的旅游打卡地的魅力,向国内外游客发出了大美江城的诚挚邀请。

图文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