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召开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工作交流会议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王伟光 35946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药监局召开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工作交流会议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王伟光 35946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吉林省药监局召开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工作交流会议

2022-06-23 09: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省药监局科技处组织召开药品监管科学工作交流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积极对接“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落实“创新创业、就在吉林”讲话精神,推动药品监管理念制度机制创新。

  会议指出,省药监局力争为吉林省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搭建一座权威公开的信息桥梁,打造医药技术服务、新药研发、仿制药研究、和人才交流与培养为一体的非盈利性公共服务平台。平台一是从监管角度出发,为审批及监管部门提供对接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三方的信息端口,实现省局对文号审批、专利转化、人才交流的统一管理,加强对数据的监控与分析;二是从资源共享角度出发,为企业、科研机构、检验机构建立关联,企业发布研发需求、科研机构发布科研成果、检验机构结合自身优势开展研发合作,从而增强技术检验机构研发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科研经费流转、释放企业产能,推动药品监管向“政、产、学、研、用”融合迈进;三是从服务企业角度出发,对沉睡文号进行唤醒、对闲置文号进行转化、对现有文号进行深挖,从而盘活企业资产;四是从人才培养的角度出发,让高校、企业、直属单位,更精准、及时的了解人才供求信息,同时为吉林大学对口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基地平台,实现帮企业留住专业优秀人才的目的。

  会议强调共建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推动药品监管理念和制度机制创新,提升吉林省药品监管科学化、法制化、国际化、现代化水平,服务医药健康产业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省药监局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在新药研发、医疗器械学科建设、科技项目交流、监管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吉林大学深化务实合作,为吉林省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来源:吉林省药监局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