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赴梅河口开展调研帮扶活动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李超 35884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药监局赴梅河口开展调研帮扶活动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李超 35884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吉林省药监局赴梅河口开展调研帮扶活动

2022-06-10 15: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7日,吉林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李金波带领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有关人员一行赴梅河口市部分药品生产企业调研,帮助企业分析问题原因,解决发展难题,充分发挥药品检验在监管中的技术支撑作用和产业发展的帮扶作用。

  调研组先后来到当地两家公司,调研两家企业的生产经营、检验检测能力情况,并分别组织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两家企业负责人就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培训、产品技术要求、质量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汇报。调研组深入了解了企业检验检测能力建设、产品标准体系、产品研发、委托检验、人才技术交流、科研项目等工作需求,围绕重大项目帮扶推进工作的机制、形式、内容等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请求一一作了答复,并作了具体安排。

  座谈会上,企业对药监部门多渠道了解企业诉求、实施精准帮扶的举措交口称赞,现场赠送了“感谢药检支持 助力企业发展”锦旗,高度赞扬了吉林省药检院优质高效的检验工作。徐鹤表示,省药检院以构建“开放型检验平台、服务型检验机构、专家型检验队伍为目标,始终密切关心药品生产企业在质量把控、产品创新、产业升级等方面的技术困难,在严守检验技术关口的前提下,将进一步利用自身平台、人才、设备等资源优势,与企业积极开展科研项目合作、建立联合重点实验室和技术交流、交互培训等方面合作,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帮助企业解决相关实际问题,做好医药强省的哨兵。

  李金波指出,省药监局始终紧扣新时代促进药品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坚持一手抓严格监管,强化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保证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一手抓精准服务,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梅河口市作为“长辽梅通白延医药健康产业走廊”中的重要节点城市,要充分利用好省药监局以及省药检院的各项支持政策,加快建设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优势医药产业。药品生产企业应在产业宏观大发展的背景下,注重研发创新和人才队伍的建设,通过发展核心技术提升企业竞争力,增强综合实力,走可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发展道路。要认真贯彻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和药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为推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据悉,当前吉林省药监局正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月”活动,全力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破解发展难题,切实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和引导,力争在政策范围内解决企业的急难愁昐,并对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术指导和帮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通讯员 叶阳欢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