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举办全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金作超 35832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药监局举办全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金作超 35832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吉林省药监局举办全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022-05-31 14: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9日,吉林省药监局、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联合举办“吉林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旨在集群智、汇群力,进一步提高化妆品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用妆安全。

  据介绍,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正不断探寻“美丽经济”之路,精心谋划产业升级方向,加紧建设国际医美、医疗器械、健康食品、生物科技等一批特色产业园区,为美丽产业量身定制承接载体,撬动“美丽经济”绽放。同时,构建示范区与韩国在产业、科技、贸易、人文等全方位宽领域开放合作格局,打造集医美产业链上中下游为一体的医美全产业链,让“北方美谷”成为示范区的靓丽名片。

  吉林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督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从《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立法背景、起草历程、主要内容、主要特点、亮点为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介绍了其中创新性、突破性条款、带来的发展契机,并结合国际国内化妆品产业发展趋势、吉林省化妆品行业基本情况,分析了如何正确处理好监管与市场的关系,着力构建充满活力的营商环境,为全面推动全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政务环境。

  中国香精香料化妆品协会副主任委员、花西子首席科学家李慧良教授以《我国化妆品产业特点与发展趋势》为题,介绍了长三角、珠三角及其它区域化妆品产业的特点,有关产品营销、市场运作、品牌建设、产品研发、供应链等现代化妆品企业的基本架构,产品开发、应用基础研究、基础研究、工业微生物研究、人体安全与功效评价、检验检测与化妆品分析、技术支持等化妆品研发平台主要构件,同时结合吉林地域实际如何因地制宜地发展化妆品产业提出意见和建议,针对有关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张亚芹教授以《初识小儿皮肤》为主题,介绍了儿童皮肤屏障功能特点、儿童特应性皮炎发病规律、皮肤清洁护理的目的、皮肤护理的方法等方面,并讲解儿童化妆品的特点、选择要点及使用注意事项,科普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

  与会代表还分析了当前化妆品产业发展形势和现状、发展方向、面临的困难,围绕化妆品监管、推动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全省各地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各检查分局、省内部分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参加了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