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检院以信息化建设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赵新 35831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药检院以信息化建设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赵新 35831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吉林省药检院以信息化建设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

2022-05-31 14: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为确保应急机制有效运行,保证发生应急突发事件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吉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开展应急工作演练活动,从人员响应、设备运行、远程操作等过程,进行全流程实战演练。此次应急演练的成功标志着省药检院初步具备应急网上远程遥控办公能力。

21b2b154b53aae6cde90bef5af09e745.png

  省药检院实验用仪器的数据采集、电子原始记录模板生成等业务流程均依靠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LIMS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的管理。三月初到四月末,受疫情影响,省药检院部分工作转为线上,全院干部职工开启了在单位闭环和居家办公两种工作模式。

  复工返岗后,院领导班子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做出通过信息化手段保障应急工作有效开展的决定。由综合管理科牵头,成立三个小组,从应急工作涉及范围、应急设备技术评估、制定应急机制三方面着手。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长效机制,采购了部分网络和终端应急设备,重新配置网络参数、设置人员权限,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应急设备时刻保持正常使用状态,检验工作全链条运行顺畅。

db51f9ed82f3d5d8ec478ab6362db73f.png

  在应急演练总结会上,徐鹤院长指出,在科技发展迅猛时代,我们要强化科技支撑,借力信息化建设,提升检验管理水平、提升对企帮扶能力,将信息化与“三型”药检院建设相融合,为助力药品监管、助力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吉林省药检院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