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审批、“一企一策”,吉林省药监局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郭龙 35818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快速审批、“一企一策”,吉林省药监局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郭龙 35818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快速审批、“一企一策”,吉林省药监局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2-05-28 20: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全省服务企业大会精神,开展好“服务企业月”活动,吉林省药监局积极组织动员全省药监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破解发展难题。

image.png

  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公共事务总监林伟介绍,公司最近新建了一个生产车间,供货压力非常大,急于尽快投产,得知这一情况后,吉林省药监局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人员现场办公,解决了该公司的燃眉之急,保障了企业生产活动的正常开展,新车间在7月可以如期投产。

image.png

  省药监局坚持真心真意为企业办事服务,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措施真正落地,尽快让企业走上正常的生产经营轨道。
  开展服务企业月专项工作。实施责任包保机制,省局领导包保骨干龙头企业、部门负责人包保“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的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接,全面销号解决企业提出的156项诉求,自主为企业办实事102件。

image.png

  开展帮企纾困解难专项工作。继续深化细化《政府为企业办实事清单》,在促进防控药械快速上市、延长行政许可期限、优化审批检查方式、加强业务帮扶指导四个面形成了12条务实举措,旨在帮助企业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不间断生产、尽快获批许可,最大限度为企业争取宝贵时间。

image.png

  开展协企防疫和安全生产专项工作。省药监局主要负责同志对全省医药企业进行了复工复产专题培训,就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检查分局聚焦企业安全生产和产品质量,持续强化政策宣传、技术指导和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严查违法、严控风险,坚决防止“两品一械”质量问题和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省药监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全面、精准的服务展现吉林药监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吉林省药监局副局长付兆峰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吉林省药监局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