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文旅厅全面启动文旅行业“服务企业月”活动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房彦妮 35734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文旅厅全面启动文旅行业“服务企业月”活动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房彦妮 35734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吉林省文旅厅全面启动文旅行业“服务企业月”活动

2022-05-13 09: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5月10日,吉林省文旅厅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启动文旅行业“服务企业月”活动。把促复苏与增后劲结合起来,通过制定政策、创新举措、主动服务,为文旅企业纾困解难、恢复发展注入“强心剂”。

  记者在专题会上了解到,文旅行业“服务企业月”活动于2022年5月8日至6月8日期间谋划组织开展政策扶企、宣传帮企、活动带企、强基助企、解困服企等5大类16项重点工作和具体活动为企业集中服务,随后结合疫后复工复产启动常态化服务,直到12月底前结束。

  为夯实活动效果,省文旅厅组织“面对面”服务文旅企业,采取“点对点”沟通、“扁平化”协调、“直通车”解困等方式,通过以视频、电话等方式直接与企业建立联系,随机抽查问题解决情况;通过日报告、周调度、月统计等机制,对问题清单逐一解决销号,分条块、分领域、分战线、把企业最难、最急、最盼的问题摸清,把措施做实。

  早在2月底前,省文旅厅就组成了由厅领导带队的七个调研组完成了前期调研工作,走访了100家文旅企业,切实了解掌握全省文旅企业发展状况,摸清问题,研究具体对策,累计梳理总结8大类163个具体问题。4月份,针对企业受本轮疫情影响产生的新问题、新困难,对省内文旅企业又进行逐一、重点摸排,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办实事,减少因疫情影响造成的经济损失。同时组织指导各市(州)和县市区文旅部门结合当前形式和当地实际继续走访调研企业,并将于5月底前统一汇总形成第二批问题清单。

  在此次服务企业过程中,省文旅厅充分利用前期大调研的成果,以有效解决问题为切入点,按照放、管、服和事前、事中、事后的闭环体系,强调服务企业无死角,将文化、旅游、冰雪、艺术、非遗等领域的服务职能分别赋予给厅内各职能处室,由处室直接与所负责的企业沟通联系,充分调研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梳理完善问题清单,切实着眼疫情下企业所面临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逐一研究并限时解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