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吉林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召开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罗丹 35111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2年吉林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召开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罗丹 35111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2022年吉林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召开

2022-01-21 18: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1日,2022年吉林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要求,传达学习省领导批示精神,总结2021年全省自然资源工作,谋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会议在吉林省自然资源厅设置主会场,在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自然资源部门、四个厅直属单位办公区设置分会场。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李相国讲话,副厅长范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深化自然资源管理改革创新,相关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李相国围绕贯彻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两统一”职责、增强资源保障能力、提升资源保护利用水平、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完善服务民生举措、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七个方面对2021年全省自然资源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

  会议提出,2022年自然资源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为工作主线,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扎实履行全民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加快构建国土空间保护开发新格局,统筹推进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强化自然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不断提升自然资源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议明确,2022年全省自然资源工作要重点抓好十二个方面工作: 一是深入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体系建设。二是加快构建国土空间保护开发新格局。三是统筹推进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四是始终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五是持续提升土地要素保障能力。六是扎实推进矿产资源保护开发。七是不断提升测绘地理信息服务能力。八是全力支持乡村振兴。九是持续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十是大力加强法治自然资源建设。十一是持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十二是进一步夯实自然资源工作基础。

  李相国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认真履行“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全省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不断作出新贡献、创造新辉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丹

  吉林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