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金作超 34544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药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金作超 34544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吉林省药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09-26 10: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省药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体(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文件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主业”“抓好党建是政绩之本”的意识,坚决摒除党建工作是虚的这种“错误认识”,坚决不当“二传手”和“甩手掌柜”。要投入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精力来抓党建,善于用政治的立场、政治的观点、政治的导向来研究党建问题。要注重党建工作创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搞好搞活,让党员真正从心底里接受教育、淬炼党性。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政治属性,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实现融合与促进。要加强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深学细悟、常学常新。要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和发展党员工作,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推动解决干部职工的合理诉求。要畅通党员交流渠道,实事求是征集对党的建设、党的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并按规定向党员、群众通报党的工作情况。

  要引导党员创先争优,认真落实省直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工程三年行动计划,接续实施“强责提质创标”行动,全力实现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目标。要大力推行实施党支部“BTX”模式,加强督查指导和跟踪问效。要深化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抓点带面,提高“两个覆盖”质效。要抓好党支部联系点工作,分批培育选树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转化提升典型,切实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要用好“先进党支部考评公示系统”,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建工作的督促和考核。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组织书记既要抓好业务工作,更要抓好所属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和廉政建设。要坚持“一述双报”,党支部书记年终述职述廉时,在报告业务工作的同时,也要报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学法用法和自身廉洁自律情况。要实施“一考双评”,结合机关规范化建设,对党员的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工作能力和工作任务进一步量化、细化和标准化,通过群众评议和党员互评的方法,进行党员责任目标考核。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吉林省药监局提供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