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智聚力,创新共赢”长春市旅游协会第五届会长办公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王伟光 34506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汇智聚力,创新共赢”长春市旅游协会第五届会长办公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王伟光 34506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汇智聚力,创新共赢”长春市旅游协会第五届会长办公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1-09-18 14: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9月16日上午,长春市旅游协会第五届会长办公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春会展中心大饭店召开。会长崔源玉及副会长出席本次会议,监事会代表列席会议,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秦岩及一级调研员、科技教育处处长王哲特邀出席本次会议。

  自7月26日长春市旅游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召开以来,协会工作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并与会员单位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为进一步推进协会相关工作,更好地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向会员单位展开问卷调查,各单位对协会发展建言献策,切实反映实际所需,积极贡献资源力量,由秘书处形成《调研报告》并在会上做以汇报。

  与会人员就2021年9-12月重点工作进行了热烈而深入地讨论,计划通过优化办事机构、健全制度建设、建立分支机构等工作强化基础建设;通过完善信息资讯、提供企业咨询、加强人才培育、扩大宣传推广等举措对协会服务进行升级;通过积极争取承接政府购买服务事项、承办行业活动,积极组织行业交流,推动跨区域合作等方式进行资源整合。会上还讨论通过了《增设副秘书长的请示》《关于成立导游分会的申请》和《2021年度会费收取说明》。

  对于协会下一步工作崔源玉表示:目前协会工作正处于过渡阶段,任重道远,在有序开展当前各项工作的同时,更要紧锣密鼓地做好2022年工作规划。未来,协会将把资源整合、交流合作做为重点工作,加强行业内及跨区域合作,将市场的潜力和增量推动起来,将协会会员单位之间联系起来、走动起来、共同助力发展。

  王涛副监事长代表监事会做以表态:监事会将在协会未来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按照协会章程、制度开展相关工作,履行好监督职责,携手会长办公会服务好会员,助力协会健康发展。

  王哲重点传达了《关于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公告》相关精神,并要求协会认真学习,切实执行。还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协会工作,为协会做好服务工作。

  最后,秦岩进行总结发言,表示协会应发挥好两个方面作用:一方面是“桥梁”作用,协会既是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又是域内外、行业内外的桥梁,要加强与其他协会组织的交流合作;另一方面是发挥好“行业之家”作用,大家有需求、有想法都可以找到协会。对于协会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以高站位、宽视野、主动对接、苦练内功四个方面寄予厚望。

  未来,长春市旅游协会将在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民政局的殷切指导下,在全体会员的精诚团结下,在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下,汇聚行业智慧,凝聚行业力量,为长春市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供稿供图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