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春新区分局开展中秋节前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金作超 34503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春新区分局开展中秋节前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金作超 34503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春新区分局开展中秋节前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2021-09-18 09: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民生计量专项行动要求,保障节日期间市场计量秩序,营造良好的节前购物环境,让市民过一个满意、祥和的中秋节,近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春新区分局(以下简称长春新区分局)在辖区内大型商超和农贸市场开展中秋节前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商超、集贸市场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的、超过检定周期的计量器具、是否存在使用改装、不合格计量器具或者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是否按要求设置符合要求的公平秤、当场称重的零售商品是否去除了预包装对实际称量进行结算、是否存在短秤少量和破坏计量准确度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坚持“边检查、边宣传、边解决问题的”原则,向经营者宣传法律法规,解答计量方面的问题咨询,督促经营者要遵守计量标准守法经营。

  此次共检查辖区沃尔玛超市、欧亚超市、远方超市、北京华联等8家大型超市和林园路市场、万宏市场、三佳社区综合市场等6家农贸市场,共计检查了294台计量器具,市场秩序良好,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

  下一步,长春新区分局将进一步深入开展计量监督检查工作,将工作常态化,为老百姓营造一个诚信、放心的消费环境。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春新区分局供稿 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