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更新换发警犬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张琪 34223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更新换发警犬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张琪 34223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吉林省更新换发警犬

2021-08-05 09:2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刘巍)近日,吉林省公安厅警犬训练基地举行吉林省警犬更新换发仪式。此次活动为基层更新换发的警犬共有49只,由吉林省公安厅警犬训练基地精繁细育、严格幼训、认真筛选。一次性为吉林省警犬技术部门大规模、大范围配发警犬,在吉林省公安机关尚属首次,对进一步推动吉林省警犬技术工作发展,提升警犬实战能力水平,解决基层公安机关警犬装备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为解决基层警犬过度使用、超龄服役等问题,省公安厅警犬基地从优化基层工作犬群结构发力,创新提出警犬“更新换发”工作思路。他们对各地申请淘汰的警犬进行核实,对达到淘汰标准的警犬就地分流,对存在质疑的警犬统一召回重新评估,依据各地用犬需求、训导员人数和警犬训练能力等,结合省公安厅警犬存栏实际情况,科学分配换发警犬的品种与数量,确保警犬更新换发精准到位,及时开展吉林省警犬更新换发工作,减少基层采购警犬经费压力,强化警犬技术专业队伍建设,为警犬技术更好服务警务实战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