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文旅企业走进吉林,开启金融要素向文旅产业集聚的“加速度”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张琪 34176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知名文旅企业走进吉林,开启金融要素向文旅产业集聚的“加速度”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张琪 34176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知名文旅企业走进吉林,开启金融要素向文旅产业集聚的“加速度”

2021-07-28 10: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7日,由中国旅游协会和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1中国知名文旅企业走进吉林系列活动”暨吉林省文旅产业投融资大会开幕式在长春举行。
  本次系列活动以“文旅企业走进吉林”为主题,突出“清爽吉林·22℃的夏天”品牌形象,大会旨在不断提升金融政策效能,加快推动金融要素向文旅产业集聚,全面提升吉林省文化旅游产业营商环境。

  吉林是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商品粮基地和边境省份,生态游、避暑游、冰雪游、工业游、乡村游、边境游等旅游资源禀赋得天独厚、产品丰富多样,文旅产业发展条件好、前景广阔。“十四五”期间,吉林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力争利用5至10年时间,推动旅游产业达到万亿级规模,努力走出一条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的新路,坚持把数字化、智能化、网联化、低碳化、绿色化、平台化等理念融入文旅产业,创新推出文旅产业新玩法、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智慧游、低空游、山地游、自驾游、研学游,不断提升吉林文旅发展新空间。
  开幕式上推出了《关于金融支持吉林省文旅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助力吉林省打造万亿级寒地冰雪经济和文旅产业规模。同时“吉企银通”App文旅专区正式上线,将更加便捷地为文旅企业提供首贷专属服务,提升企业信贷获得率。借助开幕式和投融资大会的平台,广泛开展项目对接活动。首轮高规格签署合作协议,助力吉林文旅投融资进一步发展。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与12家银行相关负责人登台共同签署《吉林省文旅产业金融合作协议》,未来五年,为吉林省文旅重点项目提供1200亿元意向融资安排;第二轮签署《中东净月白桦林小镇项目协议》《东北“关东印象”美丽休闲乡村及森林康养基地项目协议》《长白山梦想国项目协议》《长春国际影都项目协议》《北大湖滑雪场山地扩建项目协议》等5个重大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为吉林省文旅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吉林省文旅产业投融资大会的主旨演讲环节中,专家学者围绕文旅行业热点话题,进行主旨演讲,解读了政策、浅析旅游景区投融资和文旅消费趋势。在吉林省文旅产业投融资大会的项目路演环节,省内莲花岛影视休闲文化园、万科松花湖度假区等13个精品项目以路演的形式进行展示,并听取专家点评,凝聚发展新动能。
  接下来,还将陆续开展“吉”字号网红打卡地全民推选、“乡约·22℃的夏天”主题营销等系列活动,展示吉林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未来,吉林省还将继续创新文旅投融资举措,通过搭建促进投融资平台、开辟多元化的融资渠道、采取系列金融扶持举措等途径扩大文旅产业投融资规模,在刺激新的文旅项目开工建设,推动优质文旅项目转型升级等方面将发挥巨大作用,促进全省经济发展。 “2021中国知名文旅企业走进吉林系列活动”暨吉林省文旅产业投融资大会共吸引了知名文旅企业负责人、文旅专家、旅游投融资企业代表约400人参加。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稿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