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长春消夏艺术节将于6月25日启幕 24日-25日晚花车巡游 莫错过!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张琪 33990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1长春消夏艺术节将于6月25日启幕 24日-25日晚花车巡游 莫错过!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张琪 33990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乐享清爽夏日 品味都市生活

2021长春消夏艺术节将于6月25日启幕 24日-25日晚花车巡游 莫错过!

2021-06-23 23: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3日,2021长春消夏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召开。

  本届消夏艺术节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乐享清爽夏日,品味都市生活”,于6月12日—9月19日举办,历时100天。

mmexport1624459569724.jpg

  “本届消夏艺术节呈现出创新形式,全民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旅融合,全景策划开幕式华章;服务百姓,全民共享文旅精品盛宴;活化资源,全域共谱“大消夏”乐章等四个方面的特点”长春市文广旅局副局长袁继业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

mmexport1624459773676.jpg

  开幕式将于6月25日晚在天定山举办。开幕式上将公布2021长春都市文旅新地标和“夜动春城(第二季)——点亮长春之夜”评选结果。与此同时,市民和游客还能在天定山参观融自贡灯会和秦淮河花灯于一体的中华传统灯会。徜徉在占地80余亩的百花园花海,体验休闲、露营等丰富的夏季产品,欣赏到具有长春夏季特色的专场文艺演出。同时,首届长春消夏避暑产业博览会也将在天定山举办,人们可以参与水上运动、烧烤美食、时尚民宿、露天电影、汉服文化节等丰富的活动和产品,进行融观赏、参与、互动为一体的消夏体验,畅享春城夏日欢乐。

  本届消夏艺术节在整个夏季推出的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参与性强的系列消夏文旅产品,共策划6大类产品,开展81项活动。其中,开幕式及主体活动10项、红色及文化活动16项,体育健身活动13项,研学及民俗活动18项,休闲度假活动24项,将在满足各类消费群体多样化的文旅消费需求的同时,持续系统打造长春消夏避暑旅游名城的形象,广泛提升市民的参与度,不断扩大长春夏季文化旅游品牌的影响力。


mmexport1624459592452.jpg

  2021长春消夏艺术节期间,长春市文广旅局联合相关部门,共同组织实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吉林省暨长春市万人百姓健康舞展演、“盛世彩韵”朝鲜族专场文艺演出,以及歌咏比赛、书画展、美术作品展、“红色记忆”主题宣讲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新颖的系列活动。 

  2021消夏节花车巡游时间为6月24日、25日两晚,其中发车活动于2021年6月24日(星期四)19:00,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南侧举办。

  今年巡游主题花车有10辆,主题分别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代化都市圈、汽车之都、电影之都、冰雪之都、消夏之都、书香之都、时尚之都、乡村振兴和5A景区。另外,还有经典老爷车和2021年新款车型共同组成巡游队伍。第一晚的巡游将经过南湖大桥音乐喷泉,为百姓呈现精美花车与音乐喷泉交相辉映的美景,当晚及次日白天在文化广场静态展示,供百姓近距离观赏。6月25日晚将经过人民广场、火车站、世界雕塑园等节点后,返回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两晚的巡游时间都是从晚上的19:30到20:30或21:00,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可以驱车到天定山参加开幕式系列活动,也可以按照提前公布的巡游路线去观赏花车,无论在哪里都可以感受到长春消夏艺术节的欢乐氛围。

  长春是全国第一个举办以消夏避暑为主题的节庆活动的城市,是全国第一个以地方党委、政府名义制定出台避暑旅游产业政策的城市,也是东北地区第一个获得“最佳避暑旅游城市”称号的城市,还是率先与中国旅游研究院和中国气象协会共同发起编制避暑旅游城市评价指标体系的城市,并率先在全国启动了《避暑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作为国内外知名的文化旅游品牌,长春消夏艺术节走过了14年历程,在塑造城市品牌、促进对外交流、丰富产品供给、拉动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一张闪亮的城市文化旅游名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彭绅

长春市文广旅局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