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书香社会建设 让城市阅读之树更加枝繁叶茂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张琪 33958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助推书香社会建设 让城市阅读之树更加枝繁叶茂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张琪 33958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助推书香社会建设 让城市阅读之树更加枝繁叶茂

2021长春市民读书节正式启幕

2021-06-18 09: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7日晚,伴随着仲夏傍晚的徐徐清风和淡淡书香,2021长春市民读书节在市图书馆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市民读书节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长春市图书馆、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各县(市)区图书馆协办,以“阅百年历程 建书香长春”为主题,由阅读党史、领读好书、乐读万家、品读云端4个板块组成,将在全市开展156项阅读推广活动,打造一场覆盖全城的阅读文化盛宴。

微信图片_20210618111538.jpg

  2014年至今,长春市民读书节已迈入第八年,在满足广大市民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也在不断提升城市的形象品质与文化品位,在激发市民阅读热情、为城市营造浓郁书香氛围的同时,也在助力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成为春城闪耀的城市文化名片。

  开幕式现场,发布了包含社会科学、历史传记、文学艺术、科普健康和少儿阅读五大领域的20种优秀图书荐读书目,为读者阅读提供参考。

  据悉,今年,长春市图书馆启动了书香家庭建设项目,长春市首批100个“书香家庭”项目在读书节开幕式上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10618111749.jpg

  “长春市图书馆区域信息服务中心”也正式揭牌,标志着由长春市图书馆发起,联合吉林、四平、通化、辽源、白城、松原、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长白山等地图书馆结成的“公共图书馆高质量发展联盟”共同发布了“长春共识”。

微信图片_20210618111546.jpg

微信图片_20210618111756.jpg

  历时116天的长春市民读书节,作为一项公共文化品牌活动,将通过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助推书香社会建设,让城市阅读之树更加枝繁叶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彭绅

图片来源: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