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暨长春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张琪 33946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暨长春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张琪 33946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吉林省暨长春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1-06-17 09:4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6月16日讯(记者徐慕旗 实习生赵美玉)今天,吉林省启动全省暨长春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将一直持续到本月底。活动期间,省政府食安办将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管厅等27个部门组织开展形式各样、内容丰富的现场活动,组织和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在启动仪式上,长春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为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代表颁发了聘任证书,省饭店餐饮烹饪协会向全省发出了《杜绝餐桌上的浪费倡议书》,8户餐饮企业代表宣读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内容丰富的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吸引了不少市民观看。

  据省市场监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5月底,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累计组织各类食品安全抽样检测8849批次,总体合格率98.16%。全省食品安全总体形势持续向好,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得到切实保障。下一步,省政府食安办将会同各成员部门和相关单位,积极倡导和鼓励餐饮饭店合理定价、调整菜品分量,引导消费者按需点餐,参与“光盘行动”;号召社会各界携手同心,与文明行为握手,向浪费陋习告别,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新时代的价值取向和行为规范。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