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健康舞 共抒爱党情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金作超 33943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万人健康舞 共抒爱党情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金作超 33943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万人健康舞 共抒爱党情

“永远跟党走”吉林省暨长春市万人百姓健康舞展演主场地活动举行

2021-06-16 16: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伴着耳熟能详的乐曲,整齐划一的舞步跳起来,热情洋溢的笑脸扬起来……6月16日上午,长春世界雕塑园内是一片百姓共舞的欢乐海洋。由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吉林省舞蹈家协会、绿园区、宽城区、双阳区、公主岭市文旅局(文广旅局)、长春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九台区、德惠市、榆树市、农安县文旅局(文广旅局)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吉林省暨长春市万人百姓健康舞展演主场地活动在长春世界雕塑园友谊广场举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文化强国”“文化强市”为引领,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升文化惠民品质,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特别策划了“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即以重点文化活动为牵引,以群众文艺赛事为依托,大力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社会氛围。

  “百姓健康舞”活动是长春市群众艺术普及的一个重点项目,自2013年4月起,长春市会同中国舞蹈家协会、吉林省舞蹈家协会共同培育,已成为群众文化活动的一个优秀品牌。

  16日上午举办的“永远跟党走”吉林省暨长春市万人百姓健康舞展演活动是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推出的“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从今年4月份启动,前期在长春市开展百姓健康舞骨干队伍培训,共开展6期培训,培训总计550人,培训内容选自中国舞蹈家协会推广的百姓健康舞,包括舞蹈《欢天喜地》《乡恋》《粉红色的回忆》《军歌声声》《越来越好》《洗衣歌》。同时,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王小燕老师为此次展演活动还编排了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培训结束后,吉林省舞蹈家协会、长春市艺术馆、各县(市)区文化馆及艺术团骨干深入各群众艺术团开展百姓健康舞辅导、培训、推广工作,在各区域组建百姓健康舞表演队伍,经过近两个月的排练,于6月16日在省内8个地区15个地点共有万余名群众共同参演百姓健康舞。

  “本次活动涉及面非常广,省内多个地市联动共跳健康舞,通过这样的舞蹈组织形式,人人参与,全面提高百姓文化精神面貌,让百姓享受生活,享受文化带来的成果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让百姓舞出时代的舞步,感受祖国的繁荣富强。”中国舞蹈家协会顾问、吉林省文联副主席、吉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著名舞蹈艺术家王小燕接受媒体采访。在谈及《我们都是追梦人》舞蹈创作灵感时,王小燕表示,百姓生活越来越好,精神追求越来越高,有梦想就有奋斗的目标,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用这样的舞蹈形式,感恩祖国,不忘初心,向着美好的梦想和生活努力奔跑。

  “我们这次一共带来了7支舞蹈,每支舞蹈都体现了我们老百姓的精神面貌。百姓健康舞为我们带来了健康的体魄,也让我们的退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作为长春人我们无比自豪、无比幸福!”健康舞展演参演者绿园区公益广场舞班长盖蒙荣说。

  据悉,活动当天长春世界雕塑园主场地内共有185个艺术团2021人参加展演活动,演出队伍来自长春市绿园区、宽城区、长春新区、双阳区、公主岭市及长春市群众艺术馆驻馆国英艺术团、快乐广场舞协会。同时,在吉林省白山市、白城市、敦化市、四平市、辽源市、吉林市、通化市以及长春市九台区、德惠市、农安县、榆树市分场地也同时举行百姓健康舞展演活动。展现人民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示群众文化活动丰硕成果,凝聚长春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营造举国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明出席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彭绅 房子琪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