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动漫艺术博览会盛大启幕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赵鹏 33926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动漫艺术博览会盛大启幕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赵鹏 33926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动漫艺术博览会盛大启幕

2021-06-12 15: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6月12日,备受动漫艺术爱好者期待的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动漫艺术博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盛大启幕。本届动漫博览会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ChinaJoy组委会主办,长春动漫画协会承办,长春市艺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展会面积1.6万平方米,活动为期三天,持续到14日闭幕。

  动漫博览会作为长春市重点品牌展会之一,有效展现了文化和旅游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不仅是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和动漫爱好者的展示交流互动平台,更是党委政府为广大市民精心准备的集思想性、艺术性、娱乐性等于一体的文化盛会。

  动漫博览会的举行,对于提升动漫产业质量效益,以动漫讲好中国故事,生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人民特别是青少年精神力量,打造一批中国动漫品牌,促进动漫“全产业链”和“全年龄段”发展,发展动漫品牌授权和形象营销,延伸动漫产业链和价值链,进一步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东北地区具有区域化、国际化、专业化的动漫艺术中心及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吉林省政府将持续举办中国(长春)动漫艺术博览会确定为全省产业发展新格局中“加快数字化建设,培育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的主要工作举措,同时也列入长春市政府产业发展新格局重点任务加以推进。

  本届动漫艺术博览会,以“无界动漫,共享精彩”为主题,以“交流、合作、竞技、发展”为宗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动漫活动和动漫作品及衍生品的展示展销,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搭建更广阔的数字文化产业展示推广平台、交流合作平台和交易共享平台,在延续保留了上一届的娱乐性、体验性、互动性特点以外,更增加了漫迷朋友们一起深度交流参与的等特色活动平台。

  一是缤纷赛事竞相亮相。2021ChinaJoy大赛东北赛区晋级赛将于6月12日—14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正式启幕,今年ChinaJoy大赛内容升级,不仅延续了ChinaJoy Cosplay超级联赛、ChinaJoy舞艺超群——全国舞团两大主要赛事,更增加了洛裳华服•新秀大赛,传统文化将与潮流文化碰撞出新活力。本次比赛,比赛选手在活动现场进行节目展示,由专业评委评选,最终每项比赛将有多组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比赛选手需按官方公布的赛事信息进行提前报名,6月12日—14日在动漫博览会现场进行比赛。

  二是知名大咖携手莅临。邀请超人气舞见咬人猫、快看漫画超人气漫画家子雾啊、宣哲、知名Coser北齐后主、漠小然等莅临现场,与漫迷乐迷亲密互动。

  三是网易超人气手游惊喜不断。网易超人气手游《阴阳师》将惊喜亮相本届动漫博览会,观众朋友现场参与《阴阳师》游戏展台互动,将有机会获得展会限定正版周边礼品。

  四是免费畅玩自由行。将在官方微博打造动漫博览会自由行活动,参与者可按要求进行报名,报名成功后将有机会免费畅游本届动漫博览会。

  五是乐动新声歌曲翻唱大赛。比赛选手在活动现场进行ACG类、古风类、潮流类歌曲翻唱展示,最终将各评选出金、银、铜奖及多支优秀团队,并为获奖团队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六是国风汉服嘉年华。观众朋友可以在动漫博览会活动现场试穿多款品牌汉服,学习传统礼仪,亲身体验传统服饰的魅力。另外,活动现场还将还原中国传统小游戏,带你感受穿越时空。

  七是二次元文化短视频活动。将在抖音等短视频创作平台,以长春动漫博览会为宣传主体,打造多个热度话题,为长春动漫博览会打造良好的网络宣传效应和社会话题度。

  八是国内优秀动漫IP衍生品展示展销。本届动漫博览会将带来的人气IP包括《凹凸世界》《灵笼》《一人之下》《非人哉》《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星骸骑士》《猫灵相册》等多个大热国产动漫IP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洛裳华服•新秀大赛首次登陆长春,让市民近距离感受传统服饰的魅力,并有3D全息投影带来新角度的动漫展示,天闻角川将携众多正版漫画、轻小说、原画设定集等亮相本届动漫博览会,同时,现场还将有BGM桌游展、知名动漫文化企业展览展示等多个活动供市民体验。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文广、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占铎、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办公室主任刘维科、长春市商务局会展处处长冯长远、长春国际会展中心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文利、长春动漫画协会主席吴清源和长春优秀动漫企业代表及动漫社团代表参加了当天开幕式。

  展会期间,市民可以乘坐125路、 158路、160路、218路及轻轨3号线到达长春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动漫博览会现场,共享精彩动漫艺术盛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房子琪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与旅游局供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