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2021年“奔跑吧·少年”健身活动在吉林市启动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张琪 33854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2021年“奔跑吧·少年”健身活动在吉林市启动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张琪 33854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吉林省2021年“奔跑吧·少年”健身活动在吉林市启动

2021-06-02 09:5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6月1日讯(记者张政)今天上午,吉林省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启动仪式在吉林市体育局训练基地举行。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体育局、吉林省教育厅、吉林市政府主办,吉林市体育局、教育局承办。启动仪式上,奥运冠军李坚柔宣读了活动倡议书。

  仪式现场,来自吉林市500名儿童青少年分别对足球、篮球、跆拳道、自行车、健美操、轮滑冰球、陆地冰壶、滑雪模拟机等运动进行了展示。后续还将围绕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开展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冰球、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单板滑雪等系列冰雪运动竞赛。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内容,一是举办丰富多样的示范活动。如自行车、足球、轮滑冰球、高山滑雪、单板滑雪模拟滑行、陆地冰壶、体育舞蹈等。二是开展系列推广活动。吉林省级将开展速滑、冰球、滑雪、自行车、游泳、定向越野、轮滑、地板冰壶、跳绳、国际象棋、羽毛球等10项推广活动。各地区也将根据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地开展特色项目和传统项目。我省品牌项目“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也将纳入到此次活动当中。三是利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冬夏令营官方指定平台“赢动少年”,组织开展我省中小学生线上马拉松,引导青少年每日跑步健身,坚持运动。

  本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使吉林省儿童青少年健身活动走进学校、进入家庭、贯通社区,形成社会广泛参与的社会氛围。让全省广大儿童青少年动起来,跑起来,培养终身锻炼的良好习惯。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