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丨走进生产企业,全流程了解化妆品质量管理体系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郭龙 33851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丨走进生产企业,全流程了解化妆品质量管理体系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郭龙 33851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丨走进生产企业,全流程了解化妆品质量管理体系

2021-06-01 14: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用化妆品是怎么生产出来的?”

  “化妆品出厂前要经历哪些检验程序?”

  ……

  5月30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化妆品生产企业公众开放日暨科普大讲堂活动。当日,消费者代表走进蓝浦浩业公司,现场揭开化妆品生产的神秘面纱。

  活动中,参观代表实地观摩了蓝浦浩业原料库、纯化水车间、10万级净化生产车间、灌装间 、外包装间、成品库等,详细了解化妆品生产工艺流程、质量管理体系和企业从原料把控到生产工艺控制、产品检验、人员培训等多环节采取的严格控制措施。

  “‘用医用的标准,做有功效的护肤品’是我们追求的目标。”蓝浦浩业质量负责人魏明明介绍,企业拥有多条化妆品全自动生产线,覆盖面膜、乳霜、凝胶、洗护、精华液等产品,严格把控产品品质,不断提升化妆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此次企业向公众开放,让消费者近距离的了解企业,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于企业更好地落实主体责任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参观结束后,吉林省药监局举办了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讲座,为参观代表科普化妆品基本知识、化妆品标签和购买须知、化妆品质量影响因素等,发放了一批化妆品安全科普书籍。参加活动人员还围绕“安全用妆、美丽有法”进行了主题座谈,就企业如何适应新法规要求,落实主体责任,保障产品质量安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真没想到家门口竟然还有一家规模这么大、操作这么规范的现代化化妆品生产工厂。”消费者代表刘鑫然说,亲眼看到化妆品的生产过程和生产环境,对化妆品现代生产工艺和质量安全控制过程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以后会更加放心选购符合标准的化妆品,科普讲座也很接地气,希望药监部门能更多地开展这样的活动。”

  据吉林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2021年吉林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拓宽公众了解化妆品安全状况、参与化妆品社会共治的渠道,通过邀请消费者等近距离观摩化妆品生产企业科研、生产、检验全过程,了解化妆品生产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增强人民群众对化妆品的消费信心,营造社会各界关心、参与化妆品安全监管的良好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吉林省药监局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