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举办药物临床试验岗位检查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王金顺 33832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举办药物临床试验岗位检查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王金顺 33832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吉林省举办药物临床试验岗位检查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1-05-29 11: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6日至27日,吉林省药物临床试验岗位检查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长春举办,旨在进一步落实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的意见》要求,全面推进药物临床试验机构检查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进程,提高药物临床试验岗位检查员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

  药物临床试验是药物研发的重要环节,也是药学研究成果向临床应用转化必不可少的过程,不仅为药品获得上市许可提供充分的数据支撑,也为临床医学不断提供新的治疗手段。《药品管理法》和《药品注册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后,国家药监局先后制订出台了《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管理规定》和《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为全省开展药物临床试验提供了新的法定依据。此外,国家还出台了将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改为备案制、药物临床试验审批实行默示制、接受境外临床试验数据等多项改革政策措施,释放临床试验资源,拓宽临床试验渠道,提升临床试验水平,为药物创新研发释放了红利。

  国家药监局审核查验中心高荣围绕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监督检查要求,对《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管理规定》进行了讲授分析;国家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秀丽解读了《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国家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委员王美霞讲授了《伦理委员会运行管理规范暨临床试验项目伦理核查要点》;吉林省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吉大一院机构办主任刘丽就《药物临床试验机构日常监督检查和数据核查要点》进行了解析。

  参训学员认真聆听资深专家讲解,深入思考改革所需,扎实提升自身能力,高站位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达到了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的目的,为从源头上保障药品安全、更加规范有序地开展好药物临床试验提供了坚实的专业基础。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师资水平高、专业性强,授课专家们不仅理论功底深厚,而且实战经验丰富,授课形式灵活多样,讲解清晰透彻,让我们拓宽了视野,在理念上受到冲击,在知识上得到充实。通过培训,将提升全省药物临床试验岗位检查员的能力素养,建起保障药品安全的第一道屏障,为促进吉林省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吉林省药监局提供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