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多地启动2021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曹淑杰 33822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多地启动2021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曹淑杰 33822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吉林省多地启动2021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2021-05-27 16: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施行第一年,为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按照吉林省药监局部署,全省各地相继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吉林市

微信图片_20210527164404.png

  由吉林市市场监管局、吉林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吉林市局丰满分局联合主办的吉林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吉林市欧亚综合体广场启动。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展板6块、咨询台8个、监管人员现场向消费者发放了宣传单及宣传手册2000余份,现场解答50余起咨询。

微信图片_20210527164411.jpg

  由吉林省药监局吉林检查分局与吉林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合举办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吉林市国贸购物中心拉开帷幕。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服务台,邀请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疗机构的执业医师代表,接待市民对安全用妆的咨询,指导消费者正确购买及合理使用化妆品。据不完全统计,现场发放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用妆科普知识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解答问题60余次。

  白城市

微信图片_20210527164417.png

  白城市市场监管局在白城欧亚购物中心举办了“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期间,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全市化妆品生产经营使用企业及监管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线下相关培训活动,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行动同步进行,并配合省局抽样35批,现场检查50余户,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

  松原市

微信图片_20210527164422.png

  松原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市儿童公园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构建规范有序的化妆品经营使用市场倡议书》,松原市化妆品企业代表做了承诺发言,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展版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咨询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公众宣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及儿童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

  敦化市

微信图片_20210527164426.png

  敦化市市场监管局在“八一爱民广场”举办了“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展版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咨询讲解及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片、标语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公众宣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相关知识以及化妆品系列知识。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宣传海报100余张,印制宣传周标识的拎兜60余份,咨询答疑20余人次。

  白山市、磐石市

微信图片_20210527164432.png

  白山市市场监管局、吉林省药监局白山检查分局和浑江区分局联合举办了白山市“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周”活动。

  磐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万客隆超市二店举行2021年磐石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监管人员代表宣读《构建规范有序的化妆品经营使用市场倡议书》,化妆品经营使用企业代表、化妆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代表作了承诺发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吉林省药监局提供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