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动春城(第二季)——点亮长春之夜”十佳文旅项目评选活动开始啦!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王伟光 33747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夜动春城(第二季)——点亮长春之夜”十佳文旅项目评选活动开始啦!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王伟光 33747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夜动春城(第二季)——点亮长春之夜”十佳文旅项目评选活动开始啦!

2021-05-15 15: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深度发掘富有魅力、独具特色的长春文旅消费项目,打造长春市夜经济名片,培育长春消费热点,展示幸福长春的都市形象,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的“夜动春城(第二季)——点亮长春之夜”活动于5月14日正式启动。长春市内各城区、开发区文旅部门负责人、在长新闻媒体等相关人员参加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夜动春城(第二季)——点亮长春之夜”十佳文旅项目评选活动,共设“游在夜长春”“食在夜长春”“逛在夜长春”“玩在夜长春”“学在夜长春”“住在夜长春”六大系列。

  (一)“游在夜长春”

  泛指适宜在夜间开放或经营的文旅企业或单位。推荐参与机构:景区、温泉、公园、网红打卡地、博物馆、艺术馆、美术馆、画廊、民俗文化场所、旅行社等。

  (二)“食在夜长春”

  泛指重点在夜间经营的餐饮店。推荐参与机构:各类中外美食餐厅、小吃、甜品店、咖啡馆、饮品店等。

  (三)“逛在夜长春”

  推荐参与机构:商业街区、夜市、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圈等。

  (四)“玩在夜长春”

  泛指重点在夜间经营的娱乐项目场所。推荐参与机构:影院、剧院、剧场、KTV、酒吧、茶馆、电玩城、电竞馆、探案馆,以及室内健身运动场所等。

  (五)“学在夜长春”

  泛指可以在夜间经营的图书馆、书店、阅览室、书咖、文创艺术设计、科技体验场所、研学基地等。

  (六)“住在夜长春”

  泛指各类酒店、民宿、乡村旅游度假村等。

  这次评选将从以上六大系列中评选出各类别的“夜动春城十佳文旅消费好去处”,另外,总排行榜前十名商家或机构将获得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颁发的“夜动春城长春文旅十佳夜之星”奖牌,活动共设70个奖项,期待相关行业的商家和机构前来角逐。

  本次评选活动对所有参评单位和机构实行免费报名。

  所有参评商家需要符合以下报名条件:

  1、凡长春市辖区内注册登记的以上六大类商家和企业均可免费报名参加本次评选活动;

  2、报名参评的机构或商家需经有关部门批准营业的合法经营场所;

  3、报名参评的机构或商家需保证合法经营,无严重违规或违法记录;

  4、报名参评的机构或商家打烊时间不早于每天19:00点(法定假日除外);

  5、连锁经营机构单店可独立报名参加评选。

mmexport1621061120711.jpg

  “夜动春城”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是此次评选活动唯一指定报名和点亮平台,所有参与者都可以在微信上通过搜索“夜动春城”公众号,下载“夜动春城”小程序进行免费报名或参与点亮活动。

  评选原则和流程

  本次活动本着政府指导、大众评选、社会监督的原则,通过媒体动员广泛宣传,由商家或企业参与报名,由群众广泛推荐,由广大市民、热心网友通过网络推选出自己心目中最喜欢的六大系列前十位的“长春夜间文旅消费好去处”。通过网络投票点亮环节将评选出群众口碑好、服务质量优、产品特色强的“长春十佳文旅夜之星”。同时,整个活动的流程以及评选过程和结果,公正公开,严谨透明,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与建议。

  此次评选活动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预热期。4月28日到5月13日,启动预热宣传,由新闻媒体发布活动宣传广告。预热期商家可以报名,但不能评选;

  第二阶段为评选期。从5月14日零时起,报名投票平台开放,到5月31日24时关闭,共计18天提供给广大商家报名、市民网友投票点亮;

  第三阶段是6月1日到6月7日统计公示期。各系列排名前十名的商家将入选长春夜间消费推荐商家,并在第三方平台和新闻媒体上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公示期为7天;

  第四阶段6月10日后为成果公布期。评选结果产生后,将通过媒体发布等形式为最终入选的各系列十佳商家或机构颁发荣誉认证,并为入选商家进行集中宣传推广。

  图文来源: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