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技术经验 共享市场资源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张琪 33587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交流技术经验 共享市场资源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张琪 33587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交流技术经验 共享市场资源

吉林省工信厅助力吉林省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1-04-20 09:5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4月19日讯(记者何泽溟)今天上午,在华为云(长春)联合创新中心举行了“服务企业周”系列活动之“数字化转型合作促进会议”。本次会议由省工信厅主办,重点聚焦我省企业数字化转型问题,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着力解决企业数字化转型期间面临的痛点和难点。来自全省不同领域的企业代表在会上展开了交流和分享。

  “‘数据价值挖掘’是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首先要解决的概念问题。”华为云(长春)联合创新中心总经理褚诚在交流时说。在谈到企业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时,他认为,企业在生产制造、经营管理、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中都会产生海量数据,只有将这些数据整合到数据应用平台,并根据企业的发展战略、当下的状况,把这些数据有效地贯穿起来,再通过数据分析工作,将企业的商业模式从产品驱动转变成数据驱动,从销售产品转变为销售服务或者产出,从而实现业务模式的革新,这样才能实现企业高效运转。这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

  长光安智(长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邓彦明分享了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我们企业在光机光电硬件设备领域具备很强的硬件技术实力,但很多时候技术的应用是软硬件不分家,而我们恰恰缺少一些数字化的软件系统来更好地操控硬件设备。”邓彦明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找到适合自己企业的软件技术供应商,并利用自己的硬件设备与高品质的数字化软件系统形成优势互补,以期为客户和市场提供更好的产品服务。

  针对目前我省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泛微网络长春运营中心售前顾问许承远从数字化办公的角度给出了相应解决方案。他表示,企业传统的办公模式和管理模式往往时效性较差,缺少清晰明确的管控标准,但如果将企业的办公和管理转为全程数字化办公模式,他们就可以从数据的可视化层面去总结问题、挖掘问题。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