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进一步明确检验业务工作程序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金作超 33352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进一步明确检验业务工作程序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金作超 33352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吉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进一步明确检验业务工作程序

2021-03-12 15: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召开2020年度管理评审工作会议,针对2020年度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性进行了分析。与会人员就所内工作流程、退样管理、中止检验等问题展开讨论,确认实验室现行管理体系持续有效。

微信图片_20210312154634.jpg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检验及业务工作的相关程序和环节:

  严控报告质量,严肃报告更改环节工作,质管办定期开展不符合工作调查,责任划分到直接责任人,形成不符合工作调查报告。

  进一步完善业务室与企业的沟通机制,坚持一个窗口对外原则,同时严格执行业务受理流程,对受理书信息内容的准确性负责。

  完善样品管理程序,细化退样时限等具体要求。

  确保按检验时限完成检验工作。检验过程中的问题实现一次告知、一次整改,对无法继续进行检验的特殊情况执行中止检验程序。

  质管办每季度开展监督审核,制定报告抽查计划并落实。

  完善考核管理机制,通过开展检验工作量季度核算、行政科室季度评定,建立全员工作质量档案,进行人员赋分制管理等方式,进一步规范管理,严肃纪律,促进工作质量全面提升。

  加大信息宣传工作力度,鼓励全体人员积极报送重点工作信息,实现所内工作动图及时公开。

  会议要求全员持续提升检验能力,培养“全科”技术人才,提高业务能力、质量管理水平及服务质量,促进吉林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吉林省药监局提供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