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税务局:纳税服务更有“心”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张琪 33221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税务局:纳税服务更有“心”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张琪 33221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长春市税务局:纳税服务更有“心”

2021-02-22 10:50 | 来源: 长春日报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和帮助,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和贴心的纳税服务,缓解了我们在研发、成本、资金流通等各方面的压力。”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2020年,在复工复产关键阶段,长春市税务局组建税务发展服务团,深入服务一汽集团等重点企业。全年共开展助企活动11次,组织21支突击队、819名党员对3000余户纳税人进行“复工排查”;开展数据分析,精准帮扶企业畅通购销渠道,协助我市企业与湖北企业签订合同,金额达4000余万元。

  为压缩办税时间,长春市税务局开展多税种合并申报,办税服务厅单笔业务平均办理时间压缩到5分钟,平均等候时间压缩到3分钟。同时,减少审批环节,将54项业务的审核审批环节前置到办税服务厅集中办理,时间总体压缩83%以上。

  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网上申报率达99.6%,8类高频业务网上办理率达60.8%,设置249台自助办税终端,组建全市发票寄递中心,免费寄递发票1240万份。目前,三方协议扣款、POS机刷卡、微信及支付宝等多元化缴费方式覆盖面提升至95%。另外,依托电子税务局,长春市税务局在省内率先实现了不动产交易网上办税。

  为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大力推进“银税互动”,企业可以通过良好的纳税信用获得贷款授信。2020年,通过“银税互动”,3622户企业存量贷款余额达到25.76亿元。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服务措施齐头并进。在2020年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我市在省会城市排名中上升到第9位,比上一年前进10个位次。

  今年,长春市税务局将继续推进多税费种合并申报、简化合并部分税种征期等工作,进一步减少申报次数,压缩办税时间;在推行“非接触式”服务方面,完善自助办税终端功能,增加在商业综合体、个体户集中区的投放数量;除特殊事项外,力争实现企业办税缴费事项“网上办理”,个人缴费事项“掌上办理”;在优化办税流程方面,深化“一件事一次办”,继续丰富“最多跑一次”办税清单内容,提供更多套餐式、集成式服务。

长春日报记者 李依南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